nona

【旌奚】不打不相识(一)

背景设定为原著一开头平旌来迟了没有在甘州见到林奚,两人在大同府初见,然后老堂主没有和平章暗戳戳地露林奚的底


又名:林姑娘掉皮记,萧平旌你敢不敢捡


OOC预警!!



——————————————————


长林世子的伤脱离危险后林奚便把病人全权交于师父照料,只身一人先行一步去了大同府。其实大同府沉船,长林有长林的想法,济风堂有济风堂的立场,林奚先去与否似乎对局面的改变并不会有什么影响,只是失踪的三名大夫多日找寻都不见踪影,实在是令人忍不住浮想联翩,甘州有老堂主坐镇自然是没有问题的,大同府那边若是得到消息甘州之围已解,便能猜得出北境一旦腾出手来必定是要来查的,迟一步情形便会更加复杂,她实在放心不下。


刚进入大同府的地界她就已察觉官府的动作不寻常,几番盘问才得以顺利进城,“霍掌柜。”霍掌柜这一阵子确实因为三名失踪的大夫寝食难安,用了这么多年靠着良好口碑攒下的人脉也没能查出半丝消息,这会儿看到林奚算得上久旱逢霖,他们这位少堂主医术自然是不用多说,难得的是年纪虽小却遇事比谁都来得沉稳,“之前听说姑娘不是去了北境一带吗?”林奚随着霍掌柜往院内里走,“师父有命,让我先过来协助,稍后北境也会有人来,到时也希望我们配合。”林奚放下包袱,先问了目前的情形,霍掌柜自然有一肚子苦水要倾述,林奚抿了一口茶水,“先看看这几日的官府的动作吧,我总觉得有些不寻常。”


而这股围绕着济风堂的暗流在三日后就被翻出水面,一群官兵不由分说闯进来时林奚正在后院的药坊,她下意识地先把身边的几个医女拉到了自己身后,饶是她一向情绪不显于面,脸上也忍不住浮起一丝怒气,“敢问我济风堂所犯何事?”为首的一人瞥了她一眼,“我等奉命捉拿逃犯,休要阻挠,否则…”那人面露凶相,林奚也只能压了火气,济风堂到底只是民间医家,面对这样的情况也只能无可奈何。


等到他们翻得一室狼藉悻悻离去,有些医女忍不住哭了起来,“入秋以来一直都在下雨,有些药材好不容易才弄干刚刚收好就被这么糟蹋了。”林奚皱着眉环顾了一圈,叹了口气,先安抚好众人,领着大家慢慢开始收拾。如此明目张胆,哪还用得着再观察,大同府官府卷入其中几乎就是板上钉钉了,只是他们会不会有别的后手,那三位大夫又是如何被牵连了进去,这些不得不心里有个准备才行。


“姑娘当真要去?”霍掌柜其实是不赞同林奚要去夜探府衙的想法,但是目前确实也没有比她的提案更好的方法了,能做的他们都尽力了,若不再做些什么,他们营不了业倒是次要的,病人不能及时就医才是令人头疼的事,所以也只能随了林奚在她耳边叨叨着注意安全倒像是恨不得想替林奚去这么一回,但奈何这大同府济风堂上下只有他们姑娘这一个会些功夫。林奚知道霍掌柜担心,耐着性子听完一长串的注意事项,才换了一身夜行服,又把头发梳成男子的模样,拉上面罩,她也没打算做什么,只是去听一听,并不会有什么危险。


今日初一,月黑风高,府衙离济风堂还算有些距离,林奚小心地避开巡夜的官兵和打更人,轻手轻脚贴近了府衙的后院,点着墙根翻上了屋顶,借着院中高树隐去了身形。心中过了一遍霍掌柜打听来的府衙的地形,眼睛扫视了院中一圈,落在西南一角的廊下,看来今天来夜访府衙的不只她一人。这时与她同样铤而走险的,不是恨这位府尹入骨的仇家,那么便是和她有着相同的目的。


北境的人。


既然北境已经派人来了,她便准备打道回府,密探府衙可不是事倍功半,多一个人就多一分暴露的危险。她快速地扫了一眼脚下,挑了位置,打算后撤下墙,一声瓦片碎裂一个烛台正好扎在她方才遮蔽的树上,入木三分。那边已经交上手了,拳风呼啸,书房的门打开露出一方亮光,林奚才瞧清院中的情形,那位年轻的北境来客正以长剑抵着一位大约四十岁的男子的出掌,虽然乍看上去落了下风,但是他身法轻巧,又并无要一决生死的战意,倒也算稳步地且战且退,眼看着就能从那人手下全身而退。中年男子显然是不想就此放过,脚下又一加速,一招凌烈的掌风打上那年轻人的肩上,林奚此时也不能就坐视不管,看准时机掷出袖箭,那人断然没有想到还有一人在场,身形一顿,这一瞬的时机便足够他们两人脱身,一路轻功疾行,等到确定身后并无追兵才停了下来。


萧平旌是在昨日进了大同府界内,今日凌晨天未亮就先去赶去看过沉船,断船处的胶体显示这件沉船事故绝非天意而是人为,再加上这一日在大同府内转了一圈探听的成果,他断定和这位府台大人脱不了干系,未免打草惊蛇,入了夜便探进了府衙,不想这小小的府台手下竟有功夫如此高强之人,是他轻敌了。


平旌抱剑行礼,“方才真是多谢这位小哥。”林奚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不过既然他没看出她是女子,她也不打算此时就揭露身份,他是北境的人日后查案自有明路可以照面,也不急于一时,点了点头,转身打算离开。但是平旌并不想就这么放“他”走,这人身份不明,是敌是友不清,可不能让“他”轻易离开。他从她身后探出手想要拦下她,她并无心情在这与他纠缠,方才用完了带的袖箭,下意识地抽出了随身的短剑。她原意只是让他知难而退,不想正好从他脖颈边蹭过,他前头被那人掌风擦过衣领早已破裂松散开,为了躲开剑锋向后一撤步,似乎有什么东西从衣领间露出。而林奚这无意地一剑不巧刚好碰到他的挂锁的软绳,一道银光从他身下落下,林奚眼疾手快,手腕一转捞了过来,顺着剑身落在了她的手中。


是一枚小巧的银锁,并无什么繁复的花纹,只是在边缘有一圈的莲瓣,中间刻了“长命”两字,与常见的小孩带的长命锁并无太大区别,要说哪里有些不同就是没有“百岁”。软皮绳有些破损,但这丝毫并不影响银锁本身的光泽,可以看得出佩戴之人是何等地小心珍重。林奚不过是匆匆一眼,但却能一瞬看出如此之多,原因无他,只因为“百岁”在她这里。


林奚的目光从银锁上收回又重新放在面前的人的身上时带了几分的复杂,“长林府二公子?”平旌也不知自己是哪里露了身份,只是既然已经被看穿也大方承认,“是,在下长林府萧平旌,方才是平旌眼拙言语冲撞了,不知可否请姑娘把东西还回,那银锁虽然不值几个钱,但于我而言十分重要。”平旌不知面前姑娘此刻的复杂心情,刚刚的一个擦身而过他才发现面前人是个女孩,只当是自己一时不慎惹恼了这位女侠,此时只能温言软语道歉只求能拿回东西,天知道他老爹要是发现银锁丢了会怎么罚他。


林奚看着平旌眼神郑重,不知怎的只觉得手中银锁发热,将银锁放入伸出的手中,“我不是故意的。”话音落下,便也把面罩摘了,对方已经报了家门,她也不好躲躲藏藏,“济风堂林奚。”平旌十分惊讶,他在甘州只知是黎老堂主的高徒救了他大哥,只当应是一位年岁不小的男子,不想竟是如此年轻的女子,而且,虽然此时无半丝月光,可仍挡不住她一双眼澄澈而明亮,眉目间透出一股英气。


这林姑娘,除了面上冷了些,其实挺好看的。




——————————————————



最近非常忙还要预防地震随时跑路【捂脸

天知道连续两天被震醒的我有多懵!

所以更新速度不保证,长度也不保证,这篇应该是写到平旌捡起林奚掉的皮

评论(19)

热度(1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