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na

【旌奚】不打不相识(二)

背景设定为原著一开头平旌来迟了没有在甘州见到林奚,两人在大同府初见,然后老堂主没有和平章暗戳戳地露林奚的底




————————————————


“我大哥的伤真的多亏了林姑娘妙手。”


林奚露了身份后平旌就把这位初初见面的女孩划入了自己人的范畴,人家并无相邀他十分自来熟地跟着人走了,全然不知身边的林奚心底此刻有多烦闷。她打小就知道有这么一个人,但是那样的深深王府她从未想过要去成为其中一员,她自由惯了,并不愿意有人有事困住她想要遍走天下的脚步,这个人从来没有出现过,她也不用去想那么多,可是现在这人活生生地站在她面前,虽然她明白那人根本认不出她来,可还是忍不住想要把这人一推再推,最好离她远远的。


是以这一路平旌的各种问题都只得到了林奚的最为简略地回答,能说一个字绝不说两个字,平旌纵使再迟钝也发现了这姑娘就是不太爱搭理他,他心思单纯,又一向最是自我感觉良好的,还是只当刚刚言语得罪了人,毕竟换做他被人当成女孩那也是要生气的,再加上这姑娘也许本来就是个冷清的性子,也就不再在意她的回应,自顾自地把他这两天在大同府的各种发现绘声绘色地说了一通。


林奚虽然是真的不想理他,但他说的是正事,她虽然面上看不出但确实一字一句都听了进去,“你说你在船体上发现了胶体,可有存下物证?”平旌见人终于愿意回他,眉头一挑,露出少年人的得意,“那是自然,我悄悄取了一块下来,藏在了郊外的破庙了,只等明天天一亮去取。”


林奚点了点头,推开了后街上的医坊的后门。霍掌柜坐立不安地等了一整晚,总算是看到他们姑娘全须全尾地回来,然而他的一口气还没来得及完全吐出来,就发现林奚身后跟了一名面生的男子,他此刻的心情大约只有几年后在喜宴上见到的一鲁姓小哥才能略懂一二,当然这都是后话了,此时的霍掌柜还停留在他们姑娘只是出去探了一回府衙怎么就带了个男子回来的一丝不可言说的微妙心情中。


“霍掌柜,烦请取了药箱过来。”一旁的云大娘赶紧递了上来,“姑娘伤到哪了?”林奚摇头,拿过一旁桌上的烛台,“不是我,是这位长林二公子。”平旌一直在旁边眼观鼻鼻观心,这会听见林奚提到自己,愣了半晌,等到林奚举着灯靠了过来,揭开了他肩部褴褛的衣服碎片才反应了过来,“他没打中我,只是掌风擦肩而过。”林奚检查了平旌的肩确实并无半分伤痕,用小剪子剪了一块衣服下来,皱着眉递到平旌面前,“你看。”布料边缘如同被火烧过一样卷曲起来还带着焦痕。两人对视一眼,眼珠微动,“鬼域无影,幽冥暗火,段桐舟?!”这个结论一出,两人都不由得有些倒吸了一口凉气,方才但凡他们两人中有一个掉以轻心了恐怕都不能做到如此地全身而退,“方才真的是多谢姑娘出手。”


旁边的霍掌柜和云大娘听不懂他二人所言,只好去忙着换了一套上好的茶具,热了些吃食,又等着平旌问了许多的话,“多谢霍掌柜。”平旌换了一套干净的衣裳回来,坐在桌边,试图带上那把银锁,只是羊皮绳原就是按着小孩的尺寸留的长度,又被林奚削掉了一段,他尝试了两次,只能将将围上系不上扣,只好放弃,把锁放在桌上。“给我吧,我重新给你换一根,明日还你。”烛光昏暗,平旌看着她有些古怪的脸色,以为她是内心有疚,笑了笑,“其实也不怎么打紧,你随便找个绳子帮我串上就好。”又说了明日他打算去拿回物证的想法,才各自回了房。


林奚拿了平旌的锁放在桌上,静默了一会儿,转身从自己的包袱深处摸出一个小荷包,从中掏出了几乎一模一样的一把银锁。母亲虽然并不希望她嫁入将门,但却从来没有瞒过她什么,说到底还是希望她能自己去选择。她把平旌的锁换到她自己手中的那把的羊皮绳上,父亲生命最后对她的一片拳拳之心她如何能不去感念,只是母亲的前车之鉴,还有她放不下的大千世界,“那么这样,也算是物归原主了吧。”


林奚习惯早起,快要入冬了,推开门时还天还未大亮,大同府临河,这种天气一早便是大雾一片朦胧不明,早晚天凉,但她一向不畏寒,这样的寒意倒是刚好驱散身上残余的睡意。“早。”平旌已经在院中练了一套剑,带着一身与这天气不同的热意走向她,“昨天看你身法不错,不如来比划两招。”林奚摇头,“我不过是些用来自保的功夫罢了。”他昨夜看这姑娘使的武器都是袖箭短剑一类的防身器物一时好奇不知她用起长剑来会是什么样子,既然她不愿他也不强人所难,收了剑,和她一起往厅中走。


“说起来,昨夜你是如何知晓我的身份的?”他当时敢于从父兄手中讨下这差事就是仗着自己在琅琊学艺多年江湖也好朝堂也好都对他一知半解,昨夜突然被大同府的一个师爷打得稍落了下风,后来识破那人是琅琊第四也就释然,只是面前这一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小姑娘也能一眼就看穿他的身份,着实有些意外。林奚顿了一下,落在了他身后半步,平旌向她投去疑惑的一眼,他刚刚那句话应该没有问题吧,“我来前师父有提过北境稍后会派人来,闻名天下的琅琊身法,自然能够猜到。”平旌反而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原来我名声也这么响啊。”林奚刚刚还在担心昨夜的举动惹他怀疑,这会儿面前这人就自得起来了,这长林二公子哪怕只是做个朋友也很有意思。


平旌看着林奚浅浅弯起圆眼,捂着嘴角撇过半张脸,清晨的朝阳穿过薄雾落下她的脸庞,她眨了一下眼,他觉得有什么轻轻地拨动了一下,无声无息,她手心里的什么东西晃了一下,把他从一瞬的梦中叫醒。“你手里是什么?”林奚摊开手心,“说了今天还你的。”平旌拿起银锁,前前后后地看了一遍,“林奚,你从哪里找出来的这么一根绳子,和我原来的简直一模一样。”他十分熟练地把银锁系上,“带了二十年,昨夜没带着一时还有些不习惯。”抬头看向她,“谢了。”云大娘从另一侧端着早膳过来,“姑娘,二公子,赶紧趁热吃了吧。”


也不知是这位长林二公子天生机敏还是真是运道过人,自打他来了大同府线索便一个一个自己撞了上来,人证物证没花两天都齐活了。夜里,林奚正翻着医术,突然惊觉窗外不寻常的亮光,推窗一看,河道的方向一片火光。平旌也被这火势引得走出了房门,见林奚屋子的窗开着,便走了过去,靠在窗边,“还好我机智,先行一步取了物证。不过其实就算他们烧了也无妨,大不了下水去捞嘛。”林奚瞥了他一眼,“这入了冬的水就是老水手都不敢轻易下的。”见她质疑,平旌转过身来,“你不知道我可是琅琊阁大名鼎鼎的‘寒潭小神龙‘,那寒晶石都不知道被我这双手摸出来来多少。“语气里倒还有一分不能一显他水性之神奇的遗憾。林奚带着笑意恼了他一眼,合上窗,不再理他。平旌看着烛光印在窗纱的身影,想着刚刚那姑娘嘴角噙着的笑,抱着剑,优哉游哉地晃回了自己屋子。




————————————————

林奚已经开始掉皮了然而萧平旌同学只顾着得意并没有捡到

【miss x 2】



评论(22)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